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镇江市侨联、江苏科技大学侨联来通考察交流 共商两地侨校合作工作
发布时间:2019-3-21
 



    3月19-20日,镇江市侨联、江苏科技大学侨联一行在市侨联主席王永新带领下来通,考察了即将落成开馆的南通华侨图书馆,与南通市侨联、南通大学侨联就如何开展侨校合作开展深入交流。南通市侨联领导吴亚军、曹博平、郝昌峰、石健参加活动。


右五为南通大学校长施卫东,左五为镇江市侨联主席王永新,左四为南通市侨联主席吴亚军,右四为江苏科技大学侨联副主席王直    

    南通市侨联主席吴亚军向镇江市侨联主席王永新详细介绍了南通侨联近年来的特色重点工作,王永新主席也就镇江侨联的工作做了交流,两地侨联希望今后在经济科技、侨史研究、侨校合作等方面开展更为广泛、深入的合作交流。


    考察团在通期间,专程拜访了南通大学。南通大学校长施卫东、总会计师姜佩剑接见了考察团一行,南通大学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陈燕,南通大学侨联副主席黄明宇就校侨联情况进行了介绍。南通大学侨联与江苏科技大学侨联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国侨联“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海外校友会的侨联组织建设新模式进行了认真的探讨,希望能充分发挥侨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发挥高校智力、人才、科研等优势,重点在海外人才引进、海内外多领域学科交流、侨的课题研究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共同推动两地侨校合作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通期间,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即将落成开馆的南通华侨图书馆。原省侨联副主席、南通华侨图书馆发起人镇翔向王永新一行介绍了发起成立图书馆的缘由、意义及建馆过程。王永新一行为图书馆建成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并向图书馆捐赠了许多具有镇江地方特色及镇江侨的特色的书籍。


左四为原省侨联副主席、华侨图书馆发起人镇翔,左三为镇江市侨联主席王永新,右四为南通市侨联主席吴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