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科技
宇迪光学:“党员每人每天做一件好事”
发布时间:2019-3-5
 

    3日,如东县侨商会副会长、江苏宇迪光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迪富带着公司的18名党员志愿者,来到双甸镇敬老院,看望慰问老人们,为他们送去礼品,给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事实上,在宇迪光学,这样的慰问活动并不是个例。近年来,宇迪光学在党建工作中探索出了一套“六抓六融合”工作法,坚持以“目标相融、过程相融、结果相融”为基本要求,将党的建设与生产经营同规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走出了一条坚实、丰硕的非公企业融合党建新路子。吴迪富表示,公司的每个车间、每个部门,都由党员带头把工作做好,坚持天天做好事,捡一个烟头也算做好事,孝敬老人、帮助邻里都算做好事,在宇迪公司,已经形成了充满正能量的良好风气。


    作为公司的党委书记,自1996年成立党支部以来,吴迪富一直把“宇迪员工的幸福,对社会贡献的份额”当成他的人生追求。2009年,他带头发出“党员每人每天做一件好事”的倡议书,公司开辟了“党员每一天”专栏,每天公布一次党员做的好事,迄今为止全公司党员已做好事上万件。在宇迪光学,企业上下形成了人人想入党、个个争奉献的磁场效应,党建工作开启了企业发展的活力之源。

    41岁的周五成已经在宇迪光学工作了13年,2010年,他不幸患了溶血性贫血,医药费花去了2万多元,当时他家刚盖房子,还欠着外债。得知这一情况后,吴迪富率领公司党员组织了捐款。这一笔捐款解决了周五成的燃眉之急,病愈之后他依然回来了原来的岗位,他觉得在宇迪这个大家庭非常温暖。

    随着文化建设深入人心,宇迪光学公司里越来越多的人想要加入党组织。45岁的章小红自1993年进厂以来,就一直盼望着能入党。去年,他终于如愿,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对我们普通员工来说,加入了党员队伍,不仅自身素质得到了提高,而且入党之后各方面都能受到点点滴滴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