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社团组织
南通市侨联新华侨留学生眷属联谊会举办2018年年会
发布时间:2018-12-29
 

    1228日,南通市侨联新华侨留学生眷属联谊会(简称“侨谊会”)200多名会员欢聚一堂,“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喜迎2019新年”为主题,召开了2018年年会。市侨联主席助理曹博平参加了年会。


    年会上,市侨谊会会长李小萍对2018侨谊会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对侨谊会建设提出了新的设想。在此基础上,播放了2018侨谊会和各分会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活动实景、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及他们的动人事迹。各分会也通过视频方式,分别展示了各自开展群众活动、侨之家建设的特色亮点工作,还播放了海外亲人、留学生对家乡 “侨之家”建设的高度评价以及对侨谊会建设、对侨联工作期待的音像资料。


    2018年以来,侨谊会各分会工作精彩纷呈:有的在开展“侨之家”建设,协助街道党委开展“党建带侨建”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在中国侨联、省侨联领导实地调研考察中受到高度赞扬;有的积极开展社会公益活动,被中宣部、中央文明办评选为全国“最佳志愿者服务项目”,走进了中央电视台,成为我省在全国青年社会组织优秀公益慈善项目唯一表彰的项目;有的在全市表彰的慈善助学先进个人中,许多会员名列其中;有的在为侨服务中,展现了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市侨联主席助理曹博平对侨谊会一年来的活动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侨谊会领导班子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展思路,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侨谊会建设成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强的侨团组织,使新时代“南通侨谊现象”不断发扬光大。

    在观看完成果展示后,各基层分会还以歌舞、朗诵等形式,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歌颂四十年的改革开放,抒发侨界群众牢记党恩,不忘初心,迈向新征程的豪迈情怀。在节目最后,200多名会员手拉手,排起长龙,载歌载舞,把年会气氛推向了高潮,充分彰显了侨界群众在辞旧迎新之际的团结、幸福、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