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南通新侨口述史》、《南通老归侨口述史》在香港侨史丛书展示交流会上展出
发布时间:2018-12-20
 

    

    12月18日,2017—2018年香港归侨史料丛书新书发布会暨中国归国华侨史料出版物展示交流会在香港举行,《南通新侨口述史》、《南通老归侨口述史》亮相香港侨史丛书展示交流会。


    南通侨联代表、南通华侨博物馆研究员徐筑参加活动,并在大会上介绍了南通市侨联开展编辑出版《南通新侨口述史》、《南通老归侨口述史》的情况,得到了与会代表的赞赏和肯定。


    《南通老归侨口述史》讲述南通老归侨在建国前后回国的经历,《南通新侨口述史》用口述历史的记录形式,追溯侨胞在海外的留学、创业发展过程,见证新侨海外奋斗经历,介绍新侨事业成就与社会贡献,凸显南通“新侨之乡”的文化底蕴。两部口述史的编辑成为加强海外联谊的一种形式,成为征集华侨文物的一种途径,成为侨史研究的一项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