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社团组织
南通市侨谊会一分会举行“我看改革开放40年新成就”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2-19
 

    在全国人民热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南通市侨谊会一分会于1216日下午举行“我看改革开放40年新成就”座谈会。大家欢聚一堂畅谈这40年翻天覆地的变化,祖国大地取得的伟大成就和我们每个家庭所获得的实惠。感谢侨联组织对我们的关爱和党的无限恩情。


    陈慕君说:“我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经过改革开放40年,取得了伟大成就,已跃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工业国,第一大货物贸易国,第一大外汇储备国......科学技术发展日新月异,取得多项世界第一,有些项目已赶超世界先进水平。我们可爱的家乡南通,经济建设突飞猛进,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升,尤其在铁路、高速公路、航运、地铁等基础设施方面取得突出成就,交通“难”已经一去不复返了。”王承修说:“这40年我的衣食住行都有很大的改善,告别了可爱的布票,告别了宝贵的粮油票,告别了居无定所的家,告别了耍杂技的自行车满街跑。养老工资年年有增长,国内旅游不少去,国外旅游也风光,医疗公费报销占主导,文化生活很丰富,日子一天比一天好,这全靠共产党的好领导。”他还咏几句顺口溜:经济指标年年好,科技国防蒸蒸上,卫星成群太空游,还将建设太空站。政务中心为人民,一分会会长费力真不少。胡承璧说:“恢复高考是关系到我国千秋大业后继有人,邓小平的英明决策,拨正了历史发展航向。有幸我的儿子、女儿在恢复高考之后,都考上了大学,儿子已获高级工程师职称,在南通和国内许多城市,都有他参与建设的工程项目。女儿留学美国,现就职于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她念念不忘祖国对她的培养教育,为中美文化交流奉献一份力量。”胡承璧深情地说,我们要牢记住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的丰功伟绩。  在会上发言的还有高莉、蒋苏敏、赵石英、龚明龄等侨眷,他们都从不同角度为改革开放齐声叫好,表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为实现两个100年中国复兴梦而奋斗。


    座谈会结束后,大家还兴致勃勃地观看文艺演出,独唱、合唱、曲艺节目引起大家热烈的掌声。在全场合唱《社会主义好》歌声中结束并合影留念。


 

侨谊会一分会:胡承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