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欢歌新侨乡·建功新时代”我市举行南通侨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合唱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8-12-6
 


    12月5日,由南通市侨联主办的“欢歌新侨乡·建功新时代”南通侨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合唱音乐会在南通更俗剧院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侨联、市直侨联组织、侨社团组成的10支演出队近600人引吭高歌,用歌声表达侨界对改革开放40周年的歌颂。南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潘建华、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陈锋、市相关部门领导及全市1000余名侨界群众参加了活动。


    改革开放40年来,南通广大侨界群众和海外侨胞与这一伟大时代进程同频共振,积极投身南通改革开放的生动实践,科技领域的最前沿,创新创业的第一线到处活跃着“侨”的身影,一大批归侨侨眷成为南通发展的新生力量和工作骨干,一大批海外侨胞成为南通走向世界、连接海外的使者,他们成为南通改革开放事业的开拓者、参与者和贡献者,是推动南通改革开放伟大历史进程的重要力量。南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展现出爱国爱乡的赤子情怀、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和开放自信的国际形象,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上,留下了南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奋斗的足迹,谱写了改革开放40年壮丽辉煌的“侨务篇章”。


    副市长潘建华在讲话中对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改革开放40年所作的贡献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南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心系祖国、心系家乡,积极发挥独特优势,为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献计出力,为对外开放和合作交流牵线搭桥,为公益慈善和社会事业慷慨解囊,在南通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南通侨界举办此次合唱音乐会,就是让大家通过歌声回顾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同时也激励着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立足新起点,展现新风采,建功新时代。希望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以更大的热情投身南通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的生动实践,为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推进更高水平的开放,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做出侨界新贡献。


    省侨联副主席陈锋在讲话中表示,40年来,南通各级侨联组织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大力加强南通与世界各地的交流与互助,广大侨胞对祖国和家乡的认同感、归属感持续增强,回报家乡、造福桑梓的热情持续高涨,成为推动南通经济社会发展一支重要的生力军。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南通各级侨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中国侨联十代会精神,继续在服务经济,依法维护侨益,拓展海外联谊,积极参政议政,弘扬中华文化,参与社会建设上彰显新作为,团结动员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为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南通市侨联主席吴亚军在合唱音乐会上深情回顾了“侨”为改革开放40年作出的巨大贡献,回顾了南通侨联在40年来走过的不平凡历程。他说,今后南通市侨联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团结带领广大侨界群众和海外侨胞,在南通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作出侨联组织和侨界群众新的更大的贡献。


    合唱会在一首荡气回肠的《天路》中拉开演出序幕,让人充分感受到改革开放是一条强国之路、富民之路、幸福之路。《一带一路飞架彩虹》、《我和我的祖国》、《我的中国心》等歌曲唱出了侨乡人对祖国的热爱、对故土的依恋。《这就是我的祖国》、《千秋家谱》、《鲜花映彩虹》、《不忘初心》、《在灿烂的阳光下》、《中国梦》、《领航新时代》等歌曲表达了对繁荣富强的祖国、对充满希望的新时代的强烈歌颂。最后全场起立,齐唱《歌唱祖国》,台上台下挥舞五星红旗,将音乐会推向了高潮。


    此次合唱音乐会南通市侨联首次推出微信现场视频直播,海内外近万名侨界群众和海外侨胞通过微信直播观看了合唱音乐会,实现海内海外同步收看,在海内外产生良好反响。观看了合唱会的侨界朋友表示,合唱会唱出了祖国的美丽富饶、繁荣富强,唱出了人们对美好发展前景的展望,展现了广大侨界群众团结一心、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热忱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