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已故老归侨子女向南通华侨博物馆捐款及赠送资料
发布时间:2018-11-20
 

    11月19,我市已故老归侨徐天从先生潘学静女士夫妇的子女徐筑徐画、徐航、徐织、徐卫根据父母的遗愿,向南通华侨博物馆捐款2万元,赠送珍贵资料两份,两份珍贵史料是两幅高仿真的画像一幅徐天从至交徐悲鸿为他作的素描画像,上面题字是“天从宗兄诗人”;另一幅著名华侨画家司徒乔为潘学静作的画像徐天从潘学静夫妇生前积极参加南通市的侨务活动和社会活动,十分关心支持南通华侨博物馆的建设今天由其子女完成了他们捐赠的心愿


    徐天从先生是南通市人在海外担任过新加坡南洋女中高中部主任新加坡《南洋商报》特约记者印尼雅加达中华中学教师。回国后担任过山西大学教授、北京女子师范专科学校教授、齐齐哈尔女子师范专科学校教授,是南通市政协委员。著散文集《嫩江集诗词集《瘖父诗稿文集《中国木结构房屋的设计》著作。潘学静女士是天津市人,在海外担任过新加坡南洋女中教师印尼雅加达中华中学教师。后担任南通市西街小学教师2012九十时著有九十年的回忆由上海书店出版社出版新华书店发行回忆了幼年时邓颖超老师的印象,夫妇在海外与徐悲鸿、司徒乔冯伊眉、胡愈之、郁达夫王映、汪金丁、李春鸣徐兰、张国基、董寅初杨思素、李善基蓉秋、黄松鹤等诸多友人的交往史料性与可读,是重要的侨史资料深受海内外读者的欢迎。

    在捐赠仪式上,南通市侨联主席吴亚军高度赞赏徐天从先生潘学静女士夫妇及其子女的爱心义举。他表示,老一辈华侨爱国爱乡、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和传承,南通市侨联将要大力宣传这种精神,动员广大侨界群众、海外侨胞弘扬和发扬这种精神,紧跟新时代、奉献新时代、建功新时代,为南通高质量发展发挥侨界的独特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