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斯洛文尼亚南通籍侨胞王惠琴教授在南通大学举行“活的艺术”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14
 

    11月13日,旅居斯洛文尼亚南通籍侨胞、卢布尔雅那大学教授和研究生导师王惠琴在南通大学艺术学院美术馆举行“活的艺术”学术讲座。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南通大学副校长董正超,南通市侨联主席吴亚军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南通大学近200名教师和学生听取了学术讲座。王惠琴还被聘为南通大学客座教授。


    王惠琴,旅居斯洛文尼亚南通籍侨胞,1982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美术系油画专业, 1983年旅居斯洛文尼亚首都卢布尔雅那市。1986年获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大学美术学院版画硕士学位,1991年在荷兰闵奈瓦美术学院做交换学者。1999年来为卢布尔雅那大学教授和研究生导师。2008-2009年作为项目策划人和作者参加欧盟(EACEA)的跨国文化交流项目。自编自绘并在中国和斯洛文尼亚出版绘本《紫禁城里的洋天文学家刘松龄》《紫禁城里的画家郎世宁》《我是马可波罗》(双语绘本)等。作品在维也纳联合国、德国、比利时、荷兰、斯洛文尼亚和中国等国家展出,并且多次获重要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