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南通市侨联接待安哥拉江苏总商会会长黄跃权一行
发布时间:2018-11-14
 

    11月12日,南通市侨联主席吴亚军接待南通籍侨胞、安哥拉江苏总商会会长黄跃权一行,主席助理曹博平参加相关活动。


    黄跃权介绍了安哥拉的侨情和安哥拉江苏总商会的基本情况,讲述了他在非洲发展的经历。吴亚军对黄跃权来南通侨联交流访问表示欢迎,他说,侨联是海外侨胞之家,欢迎海外侨胞,尤其是南通籍的侨胞常回“家”看看。他说,早在上个世纪90年代,敢为人先的南通人勇闯非洲,发展事业,积极融入当社会,与驻在国人民和睦相处,开展民间外交,在非洲涌现出一大批经济实力强、政治地位高、社会影响大的南通籍侨胞,为促进中国与非洲的合作交流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南通侨联编辑发行的《南通新侨口述史》中就有许多反映南通人在非洲的创业发展的“精彩故事”。他希望旅居非洲的南通籍侨胞,继续发扬“侨”的优良传统,积极在海外传播中华文化,展示中国人民友好善良的优秀品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讲好“中国故事”,为祖国“一带一路”建设作出侨胞的独特贡献。他表示,南通侨联要进一步做好海外联谊工作,加强与海外侨胞的联系与交流,与海外侨胞共同形成“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合力。

    吴亚军还向黄跃权赠送了《南通新侨口述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