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南通市侨联领导看望口述历史研究学者周国新教授
发布时间:2018-11-8
 

    11月7日,南通市侨联主席吴亚军一行专程赴扬州,在扬州市侨联主席杨为民的陪同下,看望中华口述历史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扬州大学原副校长周国新教授。

    自2016年开始,南通市侨联根据本地区侨情资源特点,组织开展 “新侨口述史”访谈编撰工作,运用新华侨、新侨商口述历史的方式,探索创新新侨史内容。为了做好这部新侨口述史,侨联专门聘请中华口述历史研究学会常务副会长、扬州大学原副校长周国新教授担任顾问,对口述史学科知识进行传授,邀请他对口述史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在专家学者的指导下,南通市侨联专门成立编撰委员会,组织县、区侨联开展对海外新华侨、新侨商代表人士的访谈活动。经过一年多的访谈、口述史材料整理和编撰,完成《南通新侨口述史》的编撰与正式出版,在地方新侨史研究领域实现了一个成功的创新,成为全国侨联系统首部新侨口述史,并被列入《中国华侨历史学会地方侨史文丛》出版专辑。


    拜访中,吴亚军对周国新教授给予的口述史专业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汇报了《南通新侨口述史》出版后的社会反响,介绍了南通市侨联相继开展以“亲情中华”为主题的南通“张謇故事”海外演讲活动情况。周国新认为,南通历史文化深厚,改革开放后迅速成为中国“新侨之乡”,侨联运用新侨口述历史的方式编写侨史,就是讲述“中国故事”的一个生动例证。周国新表示,中华口述历史研究会学将会继续支持协助侨联开展侨史研究与宣传,为侨联在海内外讲好“中国故事”提供学术研究方面的帮助。


    拜访中,吴亚军向周国新教授赠送了出版发行的《南通新侨口述史》一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