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南通侨联接待美国中国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席朱瑞凯一行
发布时间:2018-10-19
 

    10月18日,南通市侨联主席吴亚军接待美国中国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席朱瑞凯一行。市侨联副主席郝昌峰参加相关活动。


南通市侨联主席吴亚军(右四)接待美国中国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席朱瑞凯(右五)一行

    吴亚军首先对朱瑞凯一行来南通侨联访问表示欢迎。他说,今年8 月南通侨联与美国中国文化艺术基金会共同在纽约开展“亲情中华·新梅庵古琴元年音乐会”和“亲情中华·文化讲堂·张謇故事”系列活动,感谢美国中国文化艺术基金会和朱瑞凯主席的帮助和支持。他指出,中华文化是联系海外侨胞的纽带,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把广大侨胞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是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海外侨胞是中华文化的重要承载者和传承者,是中国形象的重要展示者和构建者,在传播中华文化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他表示,今后南通侨联将进一步加强海外联谊工作,密切与海外侨胞的联系和交流,积极探索中外经济文化交流的新形式和新载体,积极探索联系海外侨胞的新途径和新方式,涵养侨务资源,打造工作品牌,与海外侨胞一起,为推动改革开放增添新动能,为促进中外经贸合作作出新贡献。

    朱瑞凯介绍了美国中国文化艺术基金会近期的一些活动情况。他说,8月中旬,“亲情中华”系列活动首次以大规模团体形式走进联合国、走进纽约,就是为了让更多人了解中华文化和南通的文化与历史遗产,活动产生了极好的效果,美国许多华文媒体都作了报道,深受广大侨胞的喜爱和欢迎。他介绍说,有一位观众观看后留言:张謇故事古琴音乐会十分成功,我们感动流泪,小小南通市成功经验应向全世界推广。听他们说南通很好,但是我从没有去过,反反复复,年年过境上海,也没有抽时间去南通,但是,我听完故事音乐会,决定要动身去那个有文化的城市看看。他说,南通侨联海外联谊工作有载体、有举措、有内容、有成效,对南通侨联访问团成功的演出表示祝贺和感谢。他表示,作为海外侨胞,要做世界和平的推进者、中华文化的传播者和中美合作的促进者,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南通侨联的合作,继续在中外交流方面做些实事,推动项目的落实,用新的表现形式,积极介绍中国的国情和发展状况,用丰富的案例、鲜明的视角、生动的语言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充分了解一个全面真实立体的中国。

    双方对海外的侨情进行了交流,对如何开展海内外合作与交流工作进行了探讨。双方商定将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讲好“张謇故事”,继续扩大“亲情中华·文化讲堂·张謇故事”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