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南通市侨联举行“美国华人总商会·南通侨联联谊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10-8
 

    9月28日,南通市侨联举行“美国华人总商会·南通侨联联谊交流会”。美国华人总商会会长程远、顾问王杏生、常务副会长周浩、副秘书长张爱文,南通市侨联主席吴亚军、主席助理曹博平、副主席郝昌峰及在南通的洛杉矶侨胞盛东林、张建石、陆秋年、仇新冲、秦跃辉等参加交流座谈会。



    在交流座谈会上,吴亚军对程远会长率领美国华人总商会一行来南通交流访问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南通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南通的侨情,介绍南通侨联近几年来开展的海外联谊工作情况。吴亚军说,作为在美国洛杉矶的有影响的侨团,美国华人总商会团结凝聚旅美侨胞,为促进在美的侨胞的事业发展,促进中美经济、技术、文化交流做出了重要贡献。长期以来,南通侨联与美国华人总商会保持密切的联系,互通信息、相互交流,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吴亚军表示,南通侨联将一如既往地与美国华人总商会保持密切联系,共同开展活动、共同弘扬中华文化、共同促进发展,“一带一路”的发展倡议、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程远会长对南通侨联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美国华人总商会基本情况和此次来南通考察的目的。他说,南通侨联开展的海外联谊工作有成效,尤其是8月份在美国举行的“亲情中华·百年梅庵古琴音乐会”和“亲情中华·文化讲堂·张謇故事”活动,第一次将“亲情中华·文化讲堂”推向海外,在美国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力,讲好了中国故事,传播了中华文化,深受海外侨胞的欢迎。他表示,将与南通侨联继续共同探索海外交流的新形式和新载体,为促进中美经济文化交流作出新的贡献。

    参加座谈会的侨商们围绕开展中美经济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在经贸合作方面达成了一些共识。美国华人总商会考察团一行还考察了南通博物苑、南通华侨博物馆、李昌钰刑侦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