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学习伟人精神,清廉为侨服务”――南通市侨联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9-29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深入推进侨联党组织建设,扎实开展好“算好廉政帐”专题教育月活动,926-27日,市侨联机关党支部组织机关全体党员,赴淮安周总理纪念馆、张纯如纪念馆、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开展了“学习伟人精神,清廉为侨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在周恩来纪念馆,党员们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讲解,瞻仰一件件珍贵文物,观看一幅幅历史图片,在耳濡目染中,充分感受了周恩来总理这位伟人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撼;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周恩来“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的杰出楷模;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的杰出楷模;热爱人民、勤政为民的杰出楷模;自我革命、永远奋斗的杰出楷模;勇于担当、鞠躬尽瘁的杰出楷模;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杰出楷模”的高度评价。


    参观结束后,在周恩来纪念馆门前,支部书记曹博平以《旗帜鲜明讲政治》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型党课。


    张纯如,美籍华裔女作家、历史学家,以出版英文历史著作《南京暴行:被遗忘的大屠杀》(The Rape of Nanking)而闻名。在张纯如纪念馆,全体党员通过观看图文影像资料、听取馆内工作人员讲解,了解了张纯如生平事迹,深深感受了张纯如尊重历史事实,追求历史真相的执著、知性和勇气。


    在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党员们参观了纪念馆,观看了真实的先烈遗物、武器等实物和珍贵的历史图片及反映刘老庄八十二烈士英勇抗敌故事的专题教学片《砥柱》,听取了战斗事迹的介绍、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和烈士墓,深刻缅怀了烈士们为了群众,浴血奋战,奋勇抗敌、为国捐躯的英雄气概。

    

    活动结束后,党员交流了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侨联党员干部,在新时期、新时代,不但要认真学习伟人精神,密切与侨界群众的联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清正廉洁,团结带领侨界群众,为南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作出侨界应有的贡献,而且还要像革命先烈那样敢于担当,不怕牺牲,时刻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勇于在困难中实现突破,勇于在创新中实现发展,“永远为了群众,永远依靠群众”。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得到了淮安市侨联的大力支持。活动过程中,南通市侨联主席吴亚军与淮安市侨联主席周翔分别就各自工作进行了交流,并就今后两地侨联密切联系、加强互访、互通信息等方面达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