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社团组织
南通市侨谊八分会开展“捐书送温暖、端午做荷包”活动
发布时间:2018-6-11
 

    6月9日下午,南通市侨谊会八分会组织会员开展"捐书送温暖,端午做荷包"活动。市侨谊会会长李小萍参加活动。

    下午两点,会员们聚集在分会副会长陈云提供的平安保险公司的活动室,纷纷响应组织者的号召,从家里带来一些儿童读物,捐献给贫困地区的儿童,献上侨谊会会员们的一份爱心。此次捐书活动是秉承中央"精准扶贫""扶贫必先扶智"的理念,由中国平安公司发起的"幕天捐书"公益活动,一本书对你我来说,是触手可及的寻常物;可对贫困山区的儿童来说,是来自美好世界的馈赠!大家捐出的每一本书代表着侨谊会会员的每一颗心,传递着爱的火炬,闪烁着侨联人关心贫困山区儿童的一份份爱心。


    端午节快到了,香包是中国人过端午节最有特色的饰物,在荷包里装一些香味的草药,传说可以辟邪驱瘟。以前大家都是在街上买现成的做好的香袋佩戴,当天八分会的会员们在分会会长邵苏吉的指导下,自己也学做起了香包,来祈福来年的幸福和好运。为此,邵会长在网上购买了做香包的材料,自己还亲自制作了装香料的内袋,陈会长特选了香料和草药。会员们热情高涨,纷纷拿起针线,,一针一线重新拾起久违了的针线活,做起了香包。姐妹们一边听着音乐、品着红茶,一边亲手制作香包,大家围坐一起,其乐融融。


    经过大约两小时努力,大伙儿的作品终于完成了,大家纷纷相互秀起了自己的作品,并陶醉于其中……


    此次八分会组织的活动,大家既献了爱心 ,又学会做了端午香包;相互之间既交流了感情,又增加了集体的凝聚力,会员们在一起像一个快乐和谐的大家庭。活动结束后部分人留下来围成一桌,在李会长的引领下,相互还进行了心得交流,促进彼此间的沟通,增加了对侨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