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科技
强生石墨烯功能纤维受青睐
发布时间:2017-6-13
 

    近日,在由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主办的强生凯瑞石墨烯复合纤维与针织行业产业链对接会上,强生石墨烯以原料生产的高品质、低成本、绿色环保的生产工艺和在石墨烯复合纤维上的强劲功能,引起国内外众多企业和科研机构关注。

    今年来,强生石墨烯在原料制备和复合纤维产业化方面,都取得了突出的进步。年产100吨单层石墨烯原料的第二期工程已在强生工厂竣工投产。由科技部指定的第三方科研成果权威鉴定机构中科合创,对强生石墨烯制备、功能纤维进行了全面评审,并通过科技情报部门查新。目前,强生正加快推进腈纶、氨纶、丙纶、聚酯纤维等传统纤维与石墨烯复合的研究和产业化生产,全力开发全球首款强力抗紫外纤维和面料;新型导电纤维的开发,石墨烯与蚕丝溶合的研究也已取得突破性进展。

据强生集团副总经理罗曼介绍,目前,美国康奈尔大学、波兰罗兹科技大学、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科技大学、德国纺织品研究中心、瑞士特种材料研究机构等一批国际知名院校、科研机构,均对强生石墨烯原料和复合纤维表示出强烈的兴趣和合作意向。近期,强生石墨烯已与国际羊毛局的中国合作伙伴浙江新澳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共同研发具有全新功能的石墨烯羊毛复合纤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