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南通市侨联召开七届十二次常委会
发布时间:2016-9-30
 
    9月29日,南通市侨联召开七届十二次常委会,传达贯彻中国侨联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精神,总结交流今年以来的主要特色工作,对侨联组织改革和新侨工作进行了专题探讨,并就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
    南通市侨联副主席、如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侨联主席沈更生在座谈会上介绍了中国侨联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召开盛况,传达了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的重要讲话、中国侨联主席林军的主旨演讲等讲话精神。南通市侨联主席吴亚军要求,全市各级侨联组织和侨联干部要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始终坚持侨联工作正确方向,坚持为侨服务理念,积极创先争优,机器改革创新,把握大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建设更高水平小康社会贡献力量,再创侨联工作新辉煌!
    常委会上,各县(市)区侨联驻会负责人分别交流了今年以来的特色亮点工作,并对侨联组织如何改革创新、新侨工作进行了讨论。吴亚军在听取了大家的交流建议后表示,侨联组织的改革创新是侨联工作的一件大事,我们要积极探索、思考适合侨联组织自身特点的改革的方式、方法,探索如何坚持重心下移、面向基层,努力争取党委政府、涉侨部门和社会各方面的力量,支持侨联组织发展;如何打造活动品牌,提高侨联影响力,开展更多上下联动、市县联动的活动;探索如何利用互联网、新媒体的优势,加强“网上侨联”的建设力度;探索如何做好新侨工作和海外工作,将侨联的海外优势和特点放大,更多的在海外联谊工作上有突破。对于新侨工作,吴亚军表示,新侨工作是侨联工作服务经济的重要切入点,我们要积极联系服务新侨,借助上海、北京等大中城市侨资侨智较为聚集的特点,主动沟通对接,吸引更多优质侨务资源,服务南通发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