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南通市侨联召开“市华侨医保中心成立15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9-29
 

    9月29日上午,南通市侨联召开专题座谈会,庆祝南通市华侨医疗保健中心成立15周年。市侨联主席吴亚军、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夏照明、各县(市)区侨联驻会负责人、市县两级华侨医疗保健中心负责人、归侨侨眷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市华侨医保中心主任、八旬侨眷冯江主任回顾了中心成立15年来的发展历程。2001年成立的南通市华侨医疗保健中心,是南通市侨联创新工作理念,依托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优质的医疗资源,搭建的一个全新的为侨服务平台。中心自成立初始,就秉承为侨的健康事业服务的宗旨,对前来就诊的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履行“三优”、“三免”的服务承诺。15年来,各县级侨联也纷纷依照市华侨医保中心模式建立了县级华侨医保中心。目前我市已基本实现华侨医保中心市县全覆盖。南通市华侨医保中心自成立以来,真正服务于侨、让利于侨、便捷于侨,已为市区侨界患者减免医疗费10万余元。


    座谈会上,归侨侨眷代表陈慕君发言,市三院党委书记夏照明、市侨联主席吴亚军分别讲话。吴亚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南通市华侨医保中心十五年来为南通侨界群众提供的优质、优惠、优先的医疗服务,他表示市华侨医保中心作为南通市侨联为侨服务的重要载体,十五年的坚持与付出得到了侨界群众的信任和支持,他希望中心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创新工作思路,根据侨界群众的要求,提供更多医疗保健、义诊巡诊、名医就诊等方面的服务;根据侨界空巢家庭较多的特点,探索“医养结合”的发展思路;根据海外侨胞的实际需求,开展更多海内外的医疗交流与合作。同时他也希望各级侨联组织进一步强化为侨服务的根本宗旨,积极搭建为侨服务的工作载体,努力寻求为侨服务的社会资源,形成为侨服务的整体合力,将侨联为侨服务工作引向深入。





    市侨联主席助理曹博平主持会议。各县(市)区侨联及华侨医保中心做了经验交流,并就华侨医保中心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