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启东
启东市北街道侨联小组开展网吧专项督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4-4-16
 

    为了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4月6日上午,启东市北城区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统战委员袁晔晔在紫薇二村社区“侨界志愿者”的陪同下对辖区营业性网吧进行了专项督查。

    检查过程中,督查组一行认真查阅了上网人员信息登记表、消防安全巡查表等资料,尤其是对未成年人是否进入网吧进行了重点督查,并对网吧内灭火器材是否完好有效以及配置位置、数量情况是否符合要求,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有无封堵、占用疏散通道和闭锁遮挡安全出口现象以及上网人员是否存在违规吸烟、用火用电安全措施是否落实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

    袁主任指出:开展网吧督查是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的重要举措,要将“禁止未成年人入内”的标识张贴在醒目位置,绝对禁止未成年人进入,把好未成年人上网关,确保网吧守法经营、诚信经营,自觉履行社会责任。

    今后,街道社区“侨界志愿者”服务队将继续配合有关职能部门持之以恒开展网吧督查活动,把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好事做好做实、做出成效,为打造一片“绿色空间”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