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侨联概况 > 华侨文化
侨聚江海 相约南通——探纺织之乡 扬沈绣艺术
发布时间:2023-8-30
 

    由中国侨联主办,江苏省侨联统筹,南通市侨联承办,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如皋市侨联、崇川区侨联、海门区侨联多方鼎力协办的2023“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江苏南通营在南通举行,来自加拿大、日本、菲律宾、德国的37位营员参加为期10天的夏令营,畅游“中国近代第一城”,共同领略中华文化、江海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

    8月22日,2023“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江苏南通营的小营员们,走进了海门叠石桥家纺博物馆和凯利绣品馆。

    海门叠石桥家纺博物馆主要由市场历史发展过程中的产业历程馆、规划馆、流行趋势馆、张謇杯中国国际家用品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展、中国家纺文化展示馆等组成。


    在叠石桥家纺博物馆中,营员们了解叠石桥40年来的发展历程,在浓缩的空间里,营员们通过一个个真实的镜头,认识叠石桥如何从“家纺小镇”迈向“国际家纺城”,大家听得津津有味,对精美的家纺产品赞不绝口。

    南通仿真绣又称“沈绣”,是苏绣的重要分支。沈绣作为国家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具有悠久的历史和独特的艺术魅力,是中国优秀的民族传统工艺之一。沈绣的特征是形象生动,且富有光影色彩的立体感,其高难度的人物肖像刺绣,具有神韵,栩栩如生。在讲解员的细致讲解下,营员们聚精会神的欣赏着一幅幅精美生动的绣品,时不时的凑上前去仔细观摩,发出阵阵感叹“哇,好像真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