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侨联概况 > 华侨文化
侨聚江海 相约南通——体验太极妙 趣演皮影戏
发布时间:2023-8-30
 

    由中国侨联主办,江苏省侨联统筹,南通市侨联承办,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如皋市侨联、崇川区侨联、海门区侨联多方鼎力协办的2023“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江苏南通营在南通举行,来自加拿大、日本、菲律宾、德国的40余名营员及带队老师参加为期10天的夏令营,畅游“中国近代第一城”,共同领略中华文化、江海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

    818日,2023“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江苏南通营的小营员们来到了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习太极拳,制作皮影戏道具。


    太极拳动作优美,内涵深厚,是集文化、健康、武术三种属性于一体的民族智慧产物。营员们来到了文体馆,跟半步胸前抱球、后坐举壁、虚步分手,一招白鹤亮翅的招式就展现出来了。在体味行云流水的动作、刚柔并济的招式的同时,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熏陶,培养沉着稳定性格,这便是学习太极拳的奥义。



    “戏如人生,人生如戏。”这里的“戏”指的便是“皮影戏”。皮影戏是一种以兽皮或纸板做成的人物剪影以表演故事的民间戏剧。《孙悟空三打白骨精》是皮影戏中的经典桥段。营员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皮影戏的发展历程、了解皮影戏的流派,并自己动手进行制作、表演。他们手中的皮影人物栩栩如生,伴随着锣鼓声,精彩绝伦的皮影戏开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