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启东
弘扬“四敢”精神 聚力担当实干——启东市侨联参与“服务高质量发展先锋队”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5-30
 

    526日,启东市市级机关第四党建共同体开展“服务高质量发展先锋队”主题实践活动。启东市侨联等9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党务干部、部分群众代表等60余人参加活动。

参观研学   汲取“四敢”力量

全体人员先后参观了寰宇职工文化活动中心、海工装备行业产改展示馆等,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党建引领企业文化建设情况介绍,感受启东海工装备行业产业工人的风采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取得的成效。

    宣讲交流   激发“四敢”活力

第四党建共同体深入践行“四敢”要求,努力营造“四敢”生态,不断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激发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出台了一系列惠企(民)举措。在寰宇会议室,政协办、总工会、残联等结合自身职能分别从如何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如何当好职工代表、助残扶困、康养保健等方面进行惠企(民)政策宣讲交流,有效提高了政策的知晓度,提升了政策落实的精准性。

    党建赋能   凝聚“四敢”共识

    第四党建共同体各成员单位将坚持以高质量党建赋能高质量发展,汇聚各成员单位特长,以实际行动落实“四敢”要求,强化“敢”的初心,真诚为民服务: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党建引领,协同发展,积极探索第四党建共同体开展组织生活新形式;二是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好党建共同体各项活动;三是树牢宗旨意识,聚焦党员干部观念更新、能力提升、作风转变,围绕工作重点、堵点、难点,积极下沉一线、基层调研,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势能,奋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