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通州
通州区东社镇:普侨法聚人心,集侨力促和谐
发布时间:2023-5-30
 

        为不断提高侨法普及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增强群众对爱侨意识的认同,提升镇村干部维护侨益的精准,东社镇以“法治护侨,协同发展”为主题,联合多个村居开展系列形式多样的涉侨活动。

    加强领导把准方向。为强化侨法宣传月的组织领导,推动侨法宣传和侨益维护相辅相成,东社镇建立镇村侨法宣传活动领导小组,将侨法宣传普及提上五月份村居重点工作予以推进;组织村居统战支委到金新街道界北村,学习华侨村服务华侨和侨胞侨眷的工作思路和创新举措,以进一步启发服务侨界群众的新思路、新做法。

    多频宣传浓厚氛围。开展线上网络宣传,东社镇以“东风社情”微信公众号为依托,连续推送8篇有关涉侨法律的解读和涉侨政策“一问一答”;各村居主动推送、转发侨法链接进网格群共70余次。用好线下宣传主阵地,通过开展村居普法讲座、悬挂横幅、播放电子屏等方式,拓宽了侨法宣传覆盖面和社会知晓率。

    精准服务凝聚侨心。结合侨法宣传,五甲苴社区精心组织侨眷走访慰问活动,关心关爱侨眷生活身体情况,听取大家诉求和对社区建设的意见建议。镇“梦之翼”青年志愿服务队主动开展护侨志愿活动,登门探望、陪同聊天、提供助餐,力所能及给予年老侨眷生活帮助和精神慰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