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启东
检侨护航·助力发展——启东市检侨联动合作机制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5-24
 

    519日,启东市侨联、市检察院共同举行“检侨护航·助力发展”检侨联动合作机制启动仪式。南通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蔡宏伟,副主席崔宇青,启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彭晓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玮,南通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杨薇薇及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等出席活动。活动由启东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沈晓宏主持。

    活动现场,蔡宏伟、彭晓红共同为“检侨协作办公室”揭牌。

      蔡宏伟代表南通市侨联向启东市检侨联动合作机制的正式启动表示祝贺,并就进一步开展好检侨联动工作提出意见,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增强保护侨胞合法权益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不断提升暖侨高度;要坚持守正创新,完善平台建设,健全组织网络,深化检侨联络机制,丰富检侨协作内容,切实维护企业和公民在国内外的合法权益,积极形成护侨合力;要强化责任担当,提高侨界群众的法治意识,掌握侨界群众、侨资企业的实际困难和司法需求,妥善解决涉侨案件纠纷,充分彰显惠侨作为。

    彭晓红在致辞中指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是启东连接世界的桥梁和纽带,是启东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市委将以本次合作机制启动为契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的重要嘱托,加强为侨服务体系建设,完善各项合作联络机制,细化惠侨制度和措施,不断营造“法护侨益 情暖侨心”的良好氛围,切实将新时代启东高质量发展成果转化为侨胞、侨眷们实实在在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归属感。

    何玮围绕护航侨企发展、创新涉侨案件办案模式、涉侨信访矛盾化解等方面,介绍了近年来涉侨检察工作。他表示,市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联动协作,要护航侨企发展,优化营商环境;要依法维护侨益,注重平等保护;要协同提升服务,畅通联动渠道,以更大的格局优化检侨联动的检察职能,以更优的服务提升检侨联动的工作成效。

    活动中,发布2023检侨联动服务品牌“检侨护航·助企发展”,举行“检侨驿站”授牌仪式,颁发检察护侨联络员、海外护侨使者聘书。海外护侨使者代表、启东籍侨领、阿联酋上海总商会会长、富春进出口贸易公司董事长成富强进行交流发言。

    活动中还参观了检察院12309服务中心、北城区街道侨胞之家、侨眷陈彩红侨心书屋。市检察院就安全生产领域刑事法律规定为参会人员进行法治宣讲。


    启东市侨联委员,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各区镇(街道)统战委员,侨企代表,侨界群众代表等70多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