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如东
江苏省海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蒋丰一行来如东考察
发布时间:2023-5-23
 

    江苏省海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人民日报海外版日本月刊》总编辑蒋丰,福布斯世家家长学院执行院长胡玮一行来如东考察。如东县委副书记、县长陈雷接见了蒋丰一行。

    蒋丰旅居日本26年,是深圳市海外交流协会海外理事,安徽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海外委员、著名旅日社评作家、中文版《日本华侨报》 总主笔、《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东方出版社东京分社总编辑、《今日头条》签约作家。采访过 5 名日本前首相,60 多名日本国会议员,被称为“评介日本第一人”,七大电视台嘉宾。担任南京大学华智全球治理研究院亚洲研究中心主任,被聘为北京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新闻学院、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等国内多所高校客座教授。

    蒋丰一行首先来到如东城市规划馆,在一组组展板前,感受如东的历史、风土人情和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国清寺是唐代中日文化交流的重要见证,蒋丰一行边参观寺院各殿堂,边询问寺院历史及发展现状。在洋口港阳光岛规划展示馆,蒋丰一行认真听取了洋口港开发建设、整体规划、产业布局等相关情况介绍。在小洋口旅游度假区,蒋丰一行沿着最美海岸线一路参观,在小洋口温泉展示中心驻足,深度了解如东温泉文化打造、旅游产业发展等情况。在栟茶古镇,蒋丰一行实地领略千年古镇的历史风韵。

    蒋丰充分肯定了如东新能源产业发展和园区规划建设,他表示,如东濒江临海,拥有独特的地理环境、鲜明的地方特色,积淀着浓厚的文化底蕴,今后,一定会积极宣传推介如东,推动如东与日本的合作交流。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杨忠,县委常委、洋口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邵锋,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海军,洋口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梁,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县侨办主任赵杰,县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缪杰;县侨联主席徐嘉键,洋口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许姚军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