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畅叙友情 共话发展——南通海外乡贤侨团峰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3-5-23
 

    5月21日,由江苏省委统战部指导,南通市委统战部主办,市外办、市侨联、致公党南通市委会、通商总会协办的南通海外乡贤侨团峰会成功召开。来自美国、日本等近5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名海外侨商侨领代表、侨资企业负责人和海外华裔新生代齐聚南通,畅叙友情,共话发展。中国侨联副主席邵旭军、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宗宏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致辞。

    邵旭军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侨界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的一年,她向广大侨胞和侨务工作者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砥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初心,彰显侨心向党的新风貌。侨务工作者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新思想,不断巩固团结奋进的思想政治基础,将侨的特色和优势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的动力、举措和成效,为不断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努力奋斗;二是投身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做出侨界报国的新贡献。广大侨胞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两步走”战略安排,抢抓新发展阶段的战略机遇,积极参与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塑造发展新动能的生动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侨界力量;三是赓继实业报国、造福桑梓的家国情怀,续写侨商奋斗的新篇章。广大侨商要继承侨界先贤们的优良传统,坚守国家为重、民族为重的崇高品格,弘扬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始终将个人发展前途与国家繁荣、人民幸福紧密相连,在中华大地的广阔舞台上实现自身价值。

    会上,国际著名刑侦鉴识专家李昌钰博士作主旨演讲。侨商侨领陈惠、成富强交流发言。对在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助力中外友好交往等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海外侨社团和优秀侨界人士进行表彰。颁发筹备成立墨西哥、刚果金南通商会委托书。12个优质侨资项目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