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启东
启东市惠萍镇兴惠社区开展侨法宣传暨消防安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5-19
 

    近日,启东市惠萍镇兴惠社区开展了侨法宣传暨消防安全主题活动,进一步提升侨界群众和侨务工作者对侨务政策和侨法知识的认知度和普及率,加强对消防知识的意识,凝聚侨心,推动侨界和谐发展。

法护侨益 情暖侨心

    兴惠社区邀请了律师朱美华及惠萍派出所民警向社区内侨眷及社区内居民宣传侨法知识。面对面提供法律咨询和帮助,分发侨法相关知识宣传手册,不断扩大侨法在社会的影响力,让更多群众认识“侨”,关注“侨”,进而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切实保障侨界群众的合法权益。

安全教育 侨企先行

    惠萍消防队队长江天龙向江苏爱可乐旅游用品有限公司员工们普及了消防安全、安全生产、电动车自燃等相关知识和防范应对技能,发放各类安全宣传手册。之后组织开展了室外灭火实操演练,教授如何正确报火警、初期火灾处置对策、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方法、安全用火用电、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并运用典型火灾案例警示大家进一步增强防火意识,消除麻痹大意思想,切实防患于未然。

网格联侨 志愿入户

    兴惠社区将为侨服务工作纳入到“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中,全面摸排、准确掌握侨情信息,由镇村干部与空巢侨眷、困难侨眷进行结对互助。使辖区内的侨胞侨眷实现了小事不出门、难事有人管、苦难有人帮的愿望。成立惠侨连心岗,发放惠侨帮帮卡,持卡人能第一时间联络上辖区内的侨务工作人员,打通为侨服务“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