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赋能千年大计,助力国家大事|南通市侨联组织侨界人士赴雄安新区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3-3-27
 


    319-21日,江苏省部分市和南通市重点侨领侨商、侨界专家、侨界青年代表,深圳南通商会企业家代表参加雄安新区首届科技·人才·创新周活动,并开展考察交流。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中国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雄安新区人才工作特聘专家王亚雄等出席活动,江苏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张霓,南通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蔡宏伟,香港江苏社团总会副会长、深圳市南通商会会长袁亚康等50余人参加相关活动。




    规划建设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经过近六年的规划建设发展,当前雄安新区正在迈入跨越式发展的新阶段。此次在雄安考察期间,代表团先后参观了华望城首开区、电建智慧城展示中心、启动区综合服务中心、启动区雄安创新研究院科技园区等地,雄安的开放包容、活力热情、生态先行、科技创新、智慧赋能等给参观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在参观中真正感受到中国力量、雄安质量,感到震撼和兴奋,表示会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丰富、融通中外的优势,邀请更多的企业家、投资人来雄安考察学习,寻求投资合作机遇。

    代表团一行共同见证了雄安新区首届科技·人才·创新周盛况。开幕式上,袁亚康、盛东林、陈银新、叶序浪等10余位南通侨领侨商被聘为雄安新区“双招双引大使”。

    代表团一行还参加了雄安新区重点园区和科创载体推介活动,听取现阶段各园区、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及未来发展方向。短期的考察,已有侨商、侨青意向合作、投资雄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