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启东
侨胞成富强应邀参加启东市乡贤联谊会
发布时间:2023-1-29
 


    乡聚最美江海,贤绘如画东疆。126日,启东市乡贤联谊会在国瑞豪生酒店举行。南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南通市副市长、启东市委书记李玲,启东市领导与启东乡贤代表、启东大学生代表欢聚一堂,共叙赤子情怀,共商家乡发展,共绘美好愿景。阿联酋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阿联酋上海总商会暨同乡会会长、阿联酋富春集团总裁、启东籍侨胞成富强应邀参加并作发言。


    成富强代表全市海外侨胞对启东乡贤联谊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衷心感谢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海外侨胞的关心和帮助,也感谢全市各级领导为家乡建设付出的艰苦努力。成富强与大家一起共叙乡愁,分享奋进历程,并深信这次大会一定会成为各位乡贤共叙乡情、共谋发展的一次盛会,也必将激励更多东疆儿女为启东的发展出谋划策、竭智尽力。成富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时刻把家乡的发展放在心上、落在行动上,努力讲好启东故事、传播启东声音,着力搭建启东联通海外的商业平台,助力电动工具、吕四海鲜等启东特色产品走向世界,切实扛起新时代新乡贤的光荣使命。

    成富强虽长期身居海外,但始终都怀有一颗爱党、爱国、爱乡的心。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成富强在迪拜组织200多名华侨华人进行快闪活动,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尽情抒发海外游子的思乡之情,受到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专门报道;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带领百余名华侨在世界第一高楼迪拜塔下,唱出《唱支山歌给党听》,发自内心歌颂党,中央电视台等央媒再次做了广泛宣传和报道。

    成富强热心公益慈善事业,先后出资帮助21名山区贫困学生完成大学学业,每逢国内发生重大突发事件时,第一时间为灾区人民捐款。在国内发生疫情的第三天,组织海外华侨捐款捐物,用两天的时间筹款90多万人民币,购买了防疫物资发往武汉支援抗疫,得到国内各级政府的认可和感谢。疫情蔓延至阿联酋后,根据中国驻迪拜总领馆统筹安排,担任联防联控城市负责人,坚守抗击疫情第一线,联合其他兄弟侨团一起为患病侨胞服务,先后救助在阿华侨近百人,并为滞阿同胞免费提供爱心餐近2万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