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市侨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3
 


    1月11日下午,南通市侨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传达近期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南通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蔡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侨联党组成员、主席助理曹博平,党组成员、副主席郝昌峰,党组成员、市管四级调研员刘俐,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活动。


    蔡宏伟在会上领学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中共南通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大会、全市持续推进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动员大会等会议和文件精神。曹博平传达了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

     蔡宏伟强调

     要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对党上午二十大精神的全面学习和领悟。要深入学、系统学、反复学,并组织带领侨界在深学细研、学深悟透、学思践悟上下功夫,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铭刻于心、熔铸于魂,始终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要把力量凝聚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做到心中有全局,了解大局、把握中心、明确任务,找准侨联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抓重点、促发展。坚持“双招双引”,服务经济更有成效;坚持善交朋友,联谊联络更为紧密;坚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更加精准;坚持传承弘扬,文化交流更具特色;坚持以侨为本,权益维护更加暖心;坚持拓展延伸,基层建设更具活力,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

    要把价值实现到推动侨联事业的发展上来。要有高的站位。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更好地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有严的标准,坚持严的主基调,自觉锤炼党性,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要求,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守好底线,保持党员干部的本色;要有硬的本领。要会学习、会谋划、会总结,抓机遇、善推进、重落实,提高组织能力、沟通能力、协调能力、文字能力,在学习上再提升,在创新中再发展,在付出中再收获。学无止境,立身自修无尽期。侨联干部要团结一心、勠力同心,以永不懈怠、永不停步、永不满足的奋斗姿态在奉献中彰显人生价值,为侨联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增添光彩。

    市侨联理论中心组成员代表和机关党员代表结合实际围绕所学内容作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