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崇川
新城桥街道侨联分会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1-3
 

    为深切缅怀死难者同胞和革命先烈,表达牢记历史、珍爱和平、矢志复兴的坚强意志,近日,新城桥街道侨联分会联合八厂社区党委开展以“勿忘国耻·砥砺前行”为主题的纪念活动。

    活动中,社区侨务工作者俞姣姣向侨眷及在场的党员群众讲解“公祭日”的由来及意义,警醒大家要牢记这段血泪史。侨眷和党员群众共同垂首默哀一分钟,并依次在留言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深切缅怀遇难同胞。“南京大屠杀所犯下的罪行,铁证如山,举世公认,言犹在耳,不容否认、不容歪曲、不容篡改。铭记历史,不是为了延续仇恨,而是要唤起人们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今天的活动很丰富,也很有意义,现在和平美好的生活都是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要珍惜当下。”社区侨眷黄振引说。

    远在美国的吴亦黄以线上视频方式参与了此次活动,她表示:“历史证明,只有国家强大,才能保卫和平。在第九个国家公祭日里,我们旅美华人华侨与家乡人民一起,以史为鉴,铭记历史。”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用好红色资源,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此次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给辖区侨眷和干部群众带来了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洗礼,增强了大家的社会责任感、国家荣辱感和民族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振奋精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投入到崇川现代化建设中来。

    街道侨联分会定期为侨眷举办爱国主义教育讲座,并通过参观红色主题纪念馆等活动,以实境教育为主线为侨眷们送上一份份精神大餐,激励归侨侨眷听党话、跟党走,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