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启东
强化服务意识,奋力开创北街道侨联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2-11-3
 

    启东市北城区街道侨联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结合实际,把握特点,创新工作方法,强化服务意识,在维护侨益、凝聚侨心、服务侨胞侨眷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一、夯实侨情基础,融洽邻里关系


    深入开展侨情普查工作,一支笔、一个本,社区志愿者和网格员通过上门入户、邻里交流等方式,摸清华侨、归侨以及海外留学人员数据资料。

    依托辖区LED电子屏滚动播放、橱窗宣传栏张贴海报、微信群推送、广播站广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多途径宣传侨务工作信息。

    精心制作暖心短片,一方面通过温馨热闹的邻里活动场面传递温暖和力量,另一方面记录下因为疫情不能团聚的海外华人华侨与亲人视频对话的感人画面,用真情流露的方式讲述真挚感人的北街故事。

    二、注重阵地建设,营造家的氛围

    为了体现党和政府对侨界人士的关心,进一步凝聚侨心侨力,探索侨台工作新模式,拓展为侨服务的广度深度,在北街道孵化中心以及长龙二村、绿城花园社区设立了“侨台之家”,设有“侨心书吧”、多功能厅等活动空间,除提供便民服务外,给归侨侨眷提供活动交流的场所,营造互相关心、互帮互助的“家”的氛围,进一步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三、开展暖心服务,彰显人情温度

    开展社区侨务工作中,牢固树立“三侨意识”,即“知侨、亲侨、为侨”。建立关怀帮扶长效机制,持续实施“送政策”、“送关爱”、“送健康”、“送欢乐”等惠侨举措,维护侨界人士切身权益,拉近与侨界群众的距离。


    利用春节、端午、中秋等重要节日开展“慰问暖侨心”活动,已成为北街道各个社区的常态化活动。此外还组织侨界人士参加联谊会、看电影和知识讲座等活动,加强和侨界人士的联系,增进了感情,丰富了社区侨务工作内容。

    四、发挥侨界力量,展现侨的活力

    华侨、归侨侨眷、留学生及其家属不仅是服务的对象,更是社区建设的重要力量。成立了北街道“联心侨”志愿者队伍,由辖区内侨界群众组成,他们不仅活跃在社区志愿活动中,在社区文体团队也有他们的身影,在社区助困、未成年人思想教育工作中更有他们默默无闻的付出。在抗击新冠病毒期间,北街道侨界爱心人士纷纷捐款捐物,向家乡启东捐赠了当时急需的红外测温仪和口罩,还通过南通市慈善总会的网上募捐平台,捐出善款3200元,为打赢这场战疫奉献了北街道侨界人士的力量!


    北城区街道侨联将继续贯彻“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原则,不断探索社区侨务工作新路子,发挥侨界人士人脉优势,努力开创侨务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