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崇川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南通市崇川区基层侨联干部能力提升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2-9-30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为进一步提升基层侨联干部业务能力和整体素质,适应新形势下开展侨联工作的新要求,9月27日上午,崇川区基层侨联干部能力提升班在崇川区委党校开班,区侨联主席葛建林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葛建林就此次培训学习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凝聚共识,把握学习良机。要深刻领会新时代背景下做好侨联工作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本次培训的契机,多学习、多思考、多交流,结合侨联职能特点,增长为侨服务、为大局服务的业务知识和工作本领。二要提振精神,再燃奋斗热血。通过学习,找一找缺陷、比一比差距、拼一拼干劲,不断增强一往无前、追求卓越、敢争龙头的雄心壮志。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顽强拼搏,埋头苦干,发挥以“侨”为“桥”的特点和优势,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有新作为,在为侨服务维护侨益上有新成效,在自身建设和基层基础工作上有新建树。三要强筋壮骨,锤炼过硬本领。既要“肯学”,又要“会学”“善学”,把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准确把握侨联群众性、民间性、涉外性、统战性的基本特征,围绕侨联六项工作职能,提高做好新时期侨联工作能力,以更加务实创新的工作团结服务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汇聚起为实现中国梦而共同奋斗的强大合力。四要强化作风,严守纪律底线。全体参训人员要做到修身自律、怀德自重、清廉自守,静下心来、安心学习,确保培训有质量、有效率、见成效。希望全区侨联干部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开拓新思路新举措,开创崇川区侨联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培训班在课程设置上精心安排,既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相关最新理论内容,也有基层侨联组织建设的理论和实践;既有集中授课、也有现场教学;既有工作成果展示,也有学习体会交流,以此助推全区各级侨联组织进一步明晰工作任务、理清工作思路、激发工作动能。

    崇川经济开发区及各街道侨联分会会长(秘书长)、社区侨联工作者代表、区属侨社团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