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南通市侨联举办侨界书画作品创作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9-30
 


    9月28日,市侨联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侨界书画作品创作交流活动。市人大原副主任顾嘉禾,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市江海文化研究会会长周剑浩出席活动。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蔡宏伟主持,党组成员、市管四级调研员刘俐参加活动。南通华侨书画院常务副院长鲁燕等参加活动。

    活动从参展“丹墨华彩颂伟业”江苏省侨界喜迎党的二十大书画作品展、“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全市老干部和侨界人士书画摄影展的书画作品中挑选了11幅逐一进行展示。顾嘉禾、周剑浩与侨界书画爱好者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其点评作品,对侨界书画爱好者们的勤勉务实之风、爱党爱国之情予以肯定,对他们的艺术创作提出了更高的期待,鼓励他们继续坚持书画爱好,用心用情创作更多更好的作品,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共同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现代化新篇章。

    蔡宏伟在总结中指出,“民之魂,文以化之;国之魂,文以铸之”,书画艺术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璀璨瑰宝。蔡宏伟强调,南通华侨书画院要持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不断增强文化自信,提升艺术创作水平,塑造出更多为世界所认知的中华文化形象,展现一个生动立体的中国;持续推进华侨文化事业发展。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的使命,加强交流合作,创作出更多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时代的艺术作品,促进侨文艺繁荣,呈现百花齐放、生机勃勃的繁荣景象,始终保持全省乃至全国前列;持续展示侨界人士昂扬向上的生活之美。涵养精神,陶冶情操,表达爱党爱国爱乡的情怀,把握时代脉搏,讲好中国故事,以更为开阔的视野、更为博大的胸怀、更为自信的态度,彰显侨界人士胸怀祖国、奋发有为的精气神。

    笔画传情,翰墨留香。参加活动的侨界书画爱好者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大家以书会友,以画怡情,共同交流探讨心得,畅谈创作体会,展示各自成果,在交流中学习进步、增进友谊、开拓视野,丰富了艺术文化生活,提高了自身的思想境界和艺术造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