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市侨联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8-10
 


    8月8日,市侨联召开8月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蔡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全体人员及下属事业单位人员参加会议。

    蔡宏伟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分析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阐明了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实践问题,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本质要求,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为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蔡宏伟强调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融入大统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统战理论方针政策,增强统战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主动融入大统战工作格局中,牢固树立“大侨务”理念,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履职尽责,为统战工作注入新的力量。

    二是紧贴中心大局,携手促进大团结。凸显“侨”的特点,发挥“联”的优势,用好侨连五洲、广联四海的独特性,突出政治引领凝侨心,围绕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侨界喜迎二十大、学习二十大的浓厚氛围;锚定“招商引资突破年”“营商环境提升年”目标要求,发挥侨界优势助发展,力争“双招双引”新突破、创新创业新发展、参政议政新成效;彰显“新侨之乡”特色,加强与海外侨社团的紧密联系,广泛团结海外侨胞,拓展思维、拓宽渠道、拓新格局,带领“侨”与党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同心同行,更广泛地凝侨心、聚侨力、汇侨智,在服务大局中担使命、挑重任、守圆心,努力画出侨界最大同心圆。

    三是坚持提质增效,全面汇集大合力。围绕年初制定的工作任务,瞄准一流的工作目标,聚焦海外联谊联络广交流,用好侨商会、侨专委、侨青会、菁英会等平台,持续涵养资源、广泛交流文化,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传播南通好声音;聚焦践行服务宗旨见实效,落实老归侨结对帮扶、持续开展八五普法、建好志愿者队伍,显著提高侨界群众满意度;聚焦持续强基固本促提升,建设一支富有为侨情怀、甘于奉献、善于学习、勇于担当、勤于奋斗的侨联干部队伍。

    会议还传达了中国侨联在宁调研座谈会精神,学习了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程学源在会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