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崇川
“铭记党的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崇川区侨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6-29
 


    6月24日下午,祟川区侨联党支部联合结对共建的弘运社区党委开展“铭记党的历史·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观了幸福街道红色教育基地、祖望社区(南通市乡村振兴示范村)现场教学点,开启红色记忆,沉浸式感受延安精神,领略独具特色的乡村振兴示范村风貌。


    区侨联主席葛建林指出,这次活动是充分发挥区侨联机关资源优势,推进与弘运社区结对共建、活动联动、融合发展、共同进步的有益尝试,也是“七一”前夕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的教育活动,要求全体党员认真看、注意听、积极想,要有所感悟、有所收获。葛建林强调,通过此次活动,要筑牢红色根基,不忘初心使命;要传承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要强化工作实践,更好为民服务。


     在窑洞学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延安精神,并在党旗下郑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陕北窑洞原有的历史与记忆“复活”,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持红色实践、强化红色创新,传承和发扬红色精神;在祖望社区,社区党总支书记许峰详细讲解社区名称的由来,重温抗日英烈宋祖望的英勇故事,赓续红色革命精神;在都市农业公园,党员们体验到新时代新农村科技农业的快速发展。


    弘运社区祥和宁和网格党支部书记肖华在活动后分享了心得体会。他感慨道,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场难忘的红色之旅,让我们感受到党的伟大与光荣,更加坚定理想信念。“60年代,我曾在农村插队,那时的国家还很贫困,粮食亩产量才几百斤,很多人挨饿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国家越来越强,如今聚谷成仓,亩产量已突破千斤,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党员们也纷纷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初心,踔厉奋发。
    此次活动是区侨联响应区级机关党工委《关于深化机关部门与结对社区(村)党组织共建工作的实施意见》号召的积极探索。通过创新形式,与弘运社区结成党建联盟,实现共建共助共享,真正与基层工作融合发展,努力打造基层结对共建的侨联样板,不断擦亮“同心侨”党建工作品牌。此外,区侨联与弘运社区研定了“结对一个社区网格、领办一项民生实事、开展一次扶贫帮困活动、提出一条合理建议”四个一方案,进一步协助社区加强基层治理,加深共建友谊,切实为基层、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