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南通市侨联领导“七一”前夕走访慰问归侨侨眷代表
发布时间:2022-6-27
 

    6月23日至24日,南通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蔡宏伟一行走访慰问谢梦平、黄瑞云、陈慕君、邬雪琳等市区老归侨、老党员、独居侨眷代表,迎七一、访侨情、送清凉,切实将党和政府的温暖、侨联组织的关怀送到侨界群众心中。


    市侨联原副主席、老归侨、市华侨艺术团团长谢梦平于1954年响应祖国的号召,费尽周折从马来西亚回到了祖国,发愤苦读,先后考入中学、大学,毕业后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后调入市侨联工作,始终以实际行动回报祖国母亲哺育之恩,表现了一位老归侨的爱国情怀,2018年荣获“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表彰。谢梦平的夫人黄瑞云于1954年从印度尼西亚回国,完成初、高中、大学学业后,从事教育工作30多年,热心为侨服务。在谢梦平家中,蔡宏伟一行仔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和海外亲属情况,叮嘱他们高温天气注意身体,力所能及地发挥作用。谈到艺术团工作时,蔡宏伟对加强艺术团班子建设、队伍管理、活动谋划和安全教育予以指导,希望他们能够以党建带侨建,以侨建强党建,充分发挥侨界文化资源和人才优势,凝聚侨心侨力,丰富侨界文化生活,弘扬传播中华文化。临别时,黄瑞云紧紧握着蔡宏伟的手,恋恋不舍,眼泛泪光,深情地说:“你们顶着高温酷暑来看望我们,我们很感动。感谢组织对我们老归侨的关心!”


    市侨联侨谊会一分会会长、侨眷、90岁高龄的陈慕君是虹桥街道“开心锁”工作室的创始人。从2003年开始,他在社区的支持下,处理社区居民纷繁复杂的各类矛盾1700多件,被居民们称为社区里的耄耋“娘舅”,2021年被授予“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在陈慕君家中,蔡宏伟一行详细了解了他和老伴的生活近况,询问他们有无需求和困难,衷心感谢他长期以来为侨谊会作出的积极贡献,感谢他对侨联工作的支持,感谢他为社区志愿服务作出的辛勤付出,充分肯定他一心为侨、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精神,叮嘱他们高温天气尽量少出门,注意休息、保重身体、颐养天年。


    在市华侨艺术团戏剧队队长、侨眷邬雪琳家中,蔡宏伟一行与她促膝交谈,仔细询问思想、生活、健康状况以及海外亲属的近况,详细了解她的想法和需求,叮嘱注意防暑降温,保重身体、安享晚年。邬雪琳很感动,当即连线远在美国的女儿视频互通情况、交流信息。蔡宏伟表示,一方面侨联会一如既往的关心侨眷,帮助侨眷解决困难、提供服务,同时蔡宏伟还介绍了市人才引进政策,希望邬雪琳女儿能发挥海外优势,牵线搭桥,回报祖国,回报家乡。

    受访的侨界代表感谢侨联组织对他们的关怀爱护,感谢组织长期以来的关心帮助。纷纷表示,将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持续关注侨、永远支持侨;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发挥智慧,为南通发展献上侨界的一份力量。

    市侨联党组成员、市管四级调研员刘俐,崇川区侨联原主席、市侨联侨谊会会长李小萍参加走访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