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崇川
南通市崇川区新城桥街道:“三抓三促”激活基层侨联组织生命力
发布时间:2022-5-10
 

为充分发挥侨界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升基层侨联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崇川区新城桥街道聚焦“三抓三促”,推动基层侨联组织“强起来”、“联起来”、“活起来”。

    抓思想促合力,推动侨联组织强起来。始终把做好思想政治引领作为常抓不懈的首要任务,以党建带侨建,围绕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每季度定期开展政治理论集中学习,不断提升侨界群众的理想信念。依托新城桥街道侨友艺术团,邀请专家学者授课、相关党政部门领导解读时事政策,同时根据辖区侨情实际,举办健康养生、老年防诈等专题讲座,丰富侨界群众的生活。


    抓队伍促优化,推动侨联组织联起来。充分整合资源,切实发挥侨界群众合力,在聚侨心、凝侨力、汇侨智上积极作为。积极探索侨界人士统战工作新的着力点,建立侨情库,按照类型、领域、国别等进行分类,实现“一人一档”的数字信息化管理。深化基层侨务干部队伍建设,制定侨务工作年度计划,发挥正能量,成为助力街道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


    抓服务促发展,推动侨联组织活起来。服务中心大局,上报“有事好商量”意见建议20余条,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广大归侨侨眷的自身优势和专业特点,为辖区群众提供法律、教育、医疗等专业咨询服务。十年来,新城桥街道侨联分会为温暖侨心、联络情感,在传统节日、重要节点等,组织侨社团先后开展春游秋游、端午品粽香、春节联欢会等百余场活动,让归侨侨眷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享受党和政府的温暖。


    下一步,新城桥街道将增强侨联组织引领力,用心、用情、用力为侨服务,以新姿态、新面貌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