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崇川
同心聚侨力 携手向未来——崇川区侨联召开一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5-9
 


    5月7日下午,崇川区侨联召开一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国侨联和省、市侨联全委会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全区侨联主要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区委副书记徐海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侨联主席葛建林主持会议。


    徐海燕指出,过去的一年,区侨联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多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涉侨维权典型案例和新侨创新创业项目在全省交流受表彰,省级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建设实现零的突破,信息宣传工作在全市侨联系统保持领先,“同心侨”党建服务品牌获评全区优秀党建品牌。

    徐海燕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市区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区各级侨联组织要积极应对海内外侨情变化,把握中心任务,聚焦主责主业,发挥侨界优势,着力创新争先。要坚持政治立魂,引导侨心向党;要坚持聚力赋能,强化使命担当;要坚持改革创新,形成工作合力,为奋进现代化、跑赢新赛程,谱写“强富美高”新崇川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侨界更多智慧和力量。


    葛建林作了题为《同心聚侨力,携手向未来,为推进崇川高质量发展贡献侨界力量》的工作报告。2021年,区侨联围绕“凝聚侨心侨力 同圆共享中国梦”工作主题,突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工作主线,坚持“两个并重”、“两个拓展”,推动“两个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2022年,将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侨联组织引领力;二是与时俱进谋发展,团结侨界群众奋进新征程;三是重点发力强基础,不断提升侨联组织战斗力,凝心聚力,勇毅前行,一起向未来!

    区侨联一届委员会委员、崇川经济开发区及各街道侨联分会会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