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崇川
守护空巢侨眷,防疫不防“爱”
发布时间:2022-5-7
 


    疫情防控期间,崇川区基层侨联结对帮扶志愿者心系独居、空巢侨眷的生活状况与日常需求,力所能及地帮扶解困,做到防疫不防“爱”。

    4月上旬,任港街道晨苑小区因疫情突然实施封控管理,身处管控区域的空巢侨眷方翠钧夫妇急坏了,家里储备的蔬菜不多,又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手足无措之际,方阿姨第一时间想到了结对帮扶志愿者季美芳。拨通电话说明情况后,季美芳立即订购了蔬菜送到老人家中。管控期间,季美芳每天都早早地来到老人家中,搀扶他们下楼参加核酸检测,结束后再送老人回家,并为老人进行日常卫生清洁,帮助丢垃圾。方阿姨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感谢社区志愿者,因为他们的付出,我们生活没有困难,心里非常温暖。

    “林书记,最近出入小区,需要扫场所码,怎么办啊?和平桥街道侨眷赵学民向结对志愿者林云“求救”赵学民今年95岁,不太会使用智能手机,疫情当前,没有码寸步难行。“老赵啊,别着急,我帮你在手机上注册一下,你只要‘扫一扫’就行了。”看似简单的一件事情却难住了老年人,但有了志愿者的帮助,再难的事情都能解决。针对疫情防控要求,军嫂艺术团积极响应,对辖区70岁以上的高龄空巢侨眷开展“1+1”服务,送口罩、送物资,每天忙得不亦乐乎。这些军嫂们还自费购买蔬菜给侨眷,亲自送到他们的家里。团长王秀兰说:“越是困难的时候,我们越要关注这些人群,他们的子女远在国外,疫情阻隔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但阻隔不了我们相互温暖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