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启东
凝聚侨心 共克时坚 奋发进取——启东市侨联召开八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5-7
 


    55日下午,启东市侨联召开八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和侨务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传达中国侨联、省侨联、南通市侨联全委会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动员全市侨联组织和侨界干部群众进一步凝聚侨心、汇聚侨智、集聚侨力,为启东“向海图强、扬帆奋进,加快建设沪苏一体融合发展窗口城市”助力赋能。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彭晓红到会并讲话。


    彭晓红指出,2021年,全市各级侨联组织紧紧围绕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主动担当作为,砥砺奋进,开拓创新,各项工作可圈可点。2022年,希望全市各级侨联组织准确把握海外侨情新变化,聚焦服务大局新要求,不断在新征程上迈出新步伐、在新起点上取得新成绩。一是坚持政治引领,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要把牢政治方向、巩固思想基础、营造团结氛围,始终把侨界群众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画好侨界团结最大同心圆。二是突出使命担当,进一步服务发展大局。要加强联系,使海外侨胞成为宣传启东的“民间使者”;要发挥优势,吸引更多的侨资侨智;要维护侨益,不断巩固党与侨界群众的血肉联系。三是强化自身建设,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要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基层工作平台扩面提质;要提升能力水平,提振侨联干部的精气神;要整合资源力量,树立“大侨务”理念。


    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辉作了《凝聚侨心,共克时坚,奋发进取,为加快建设沪苏一体融合发展窗口城市贡献侨界力量》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21年工作,对2022年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思想引领,团结凝聚侨界力量。二是发挥独特优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三是挖掘侨务资源,拓展海外联谊交流。四是突出服务宗旨,维护侨界合法权益。五是夯实基层基础,发挥侨界社团作用。

    市侨联委员,侨界政协委员,各区镇统战委员、统战专干,南北街道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共40多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