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崇川
南通市崇川区新城桥街道:构建阅读好环境,侨友线上阅读走心更走“新”
发布时间:2022-5-5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一本好书,就如同和一个高尚的人在谈话。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新城桥街道侨友艺术团20余名侨眷开展了一场特殊的线上阅读分享活动。


    “有人问,哪里是你的家,我回答,向东方走,有个美丽的地方叫中华……”一首《中华颂》,侨眷尹健声情并茂地向祖国表达自己的浓厚情谊,把读书作为一种生活态度、一种精神追求、一种境界向往”。疫情以来,由于停止了线下活动,老人们迫切地期望能参加活动,于是侨友艺术团另辟蹊径,利用互联网技术开展线上活动,让侨眷们足不出户也能感受到组织的关怀。


    “原定于线下的阅读活动,因疫情影响,我们改成了线上。近年来,我们创新举措,去年开办老年手机课教会了侨眷们怎么使用手机进行连线视频,助推本次活动顺利开展。同时,通过此次线上阅读活动,丰富充实了侨眷们的精神生活,清扫了因为疫情带来的阴霾情绪。”侨友艺术团团长钱吉华说道。钱吉华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从书中获取知识的力量,积累了丰富的人生经验,找到公益服务的人生坐标。


    十年来,新城桥街道侨友艺术团始终以志愿服务为初心,坚持一天一问候,一周一小组一活动,一月一大组主题活动,春秋季一出游,一年一节一慰问。下一步,新城桥街道侨联分会将根据实际情况,灵活运用新媒体手段,用情用心更好地服务辖区侨界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