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启东
“侨力量”传递“侨温暖”---启东市侨界向南通大学杏林学院捐赠抗疫物资
发布时间:2022-4-19
 


    为了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启东市侨联积极践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带领侨界群众、侨资企业发挥优势,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展现侨界群众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为疫情防控贡献侨界力量。


    南通大学自47日因疫情防控,采取了封闭管理。412日,启东市侨联发起向南通大学定向爱心捐助的倡议。吕四港镇、汇龙镇、惠萍镇侨联小组积极响应,线上线下广泛呼吁、动员侨界人士和侨企奉献爱心、踊跃捐赠。侨界代表的闻令而动,“疫”不容辞,汇聚成疫情防控最温暖的力量。



    413日下午,江苏工佰汇五金工具有限公司冒雨捐赠了防疫手套2100副,N95口罩1450只,医用口罩8000只,怡宝矿泉水1200瓶。“作为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只是略尽绵薄之力,这也是我们应该做的。”企业负责人缪娟笑着说。南通迪皮茜电子有限公司也第一时间响应,捐赠了消毒液2, N95口罩200只,消毒湿巾60包,消毒泡腾片20盒,卫生纸2箱,洗发水1箱。这些爱心捐赠彰显侨资企业奉献社会的赤子情怀。


    身在海外心系家乡,手足相望共克时艰。阿联酋上海总商会暨同乡会会长、启东籍侨胞成富强在电话里铿锵有力说到:“家乡的事就是我的事,现在我人不在国内,尽我绵薄之力,先转2000元给你,帮我捐助到市侨联系统上,用于购买防疫物资吧!”英国侨胞葛春花也从微信上转来了钱款,表达了心意。虽常年居住在海外,但每当家乡需要帮助时,他们总是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用实际行动担当使命,奉献爱心。


    部分侨眷代表也纷纷以各种形式表达爱心和支持。315日下午,启东市侨联将收到的捐助物资,连同用捐款购买的生活物资全部捐给南通大学杏林学院启东校区,让学校师生感受到来自启东侨界的温暖与关心。

    启东市侨联将进一步凝聚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的力量,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任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侨界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