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崇川
同心战疫,崇川侨界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4-18
 

    日前,南通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构筑起全民防控的坚强防线,崇川侨界积极行动。

就地转岗我报到


    “我们分组已到点位,负责从小区接送居民到核酸检测点检测”、“我今天在小区内挨家挨户上门发放通行证”、“我今天在采样点维持秩序,发外出采购证”……46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2022年第37号通告发布后,崇川区侨联机关党员干部迅速到所在社区报到,就地转为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同时协助服务企业——岩井服饰做好继续生产申请报备工作。根据区级机关党工委安排,区侨联主席葛建林担任了永兴街道区级机关部门、区属企事业单位志愿者总队长,负责组织协调志愿者们参与所在社区防控,配合社区完善核酸检测方案;同时在所在的保利香槟国际小区,配合社区做好群众工作和政策宣传,现场协调、维持核酸采样点秩序,引导居民分批、有序参与核酸检测。区侨联二级主任科员徐佳作为观音山街道新胜社区(属于管控区)机关党员志愿服务牵头人,及时与社区对接联系,组织辖区内的机关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服从社区统一调度和分工安排。区侨联兼职副主席杲先锋不仅自己主动参与,争当表率,疫情期间还先后组织53人次在城东、文峰、新城桥、虹桥等街道社区卡口、核酸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区侨联兼职副主席陈晓辉,委员吴海荣、陈华等也主动到社区报到,投身抗疫。大家每天在工作群和朋友圈里相互通气、鼓劲加油!

党员先锋我带头


    “我是共产党员,理应在国家和社会需要我的时候主动站出来。”此次疫情来袭,社区卡口需要志愿者,城东街道北郭社区乐立邻里党支部书记、侨眷王瑞华第一时间号召北郭东村先锋驿站的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先锋驿站的45名志愿者全部加入到小区疫情防控中,还有许多不属于先锋驿站的居民也加入了进来。“敲门行动”过程中,他带领支部的党员骨干、微网格员们一家一家上门登记核查数据。他负责的网格内共有182户,子女在上海、苏州等地工作的多,周末回来的较多,他就每天往返于小区内进行全覆盖排查,逐户进行走访登记。为了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不漏一人,他不辞辛苦,夜间入户,好多次回来的时候已接近凌晨。


    疫情期间,学田街道侨联分会党支部委员姚杰荣、朱菊芳配合社区宣传防疫知识,挨家挨户上门登记,参与社区卡口值守,共筑抗疫防线守好自己的家园。朱菊芳说:“这段日子,我天天很晚睡觉,要等我在上海当警察的儿子报平安,他是一位转业军人,也是一位共产党员,总是要冲在前面的。女儿也是共产党员,放假在家里也在居委会报名参加了志愿者。作为一名老党员,更应该履行好党员义务!”

聚力防控我担当


    “守住防线不退一步,服务居民再进一步,我承诺,防控疫情,从我做起,随时需要随时上。”这是幸福街道侨界志愿者秦健写下的请战书。“上不了防疫一线,但我可以加入志愿者服务队”。3月初,家住幸福人家的邢女士从香港回来,按照防疫政策需要7天居家,他们的生活垃圾需要按照要求送至卫生服务中心处理,秦健主动揽起这个工作。“说实话,心里也是有些担心的,但是事情总要有人做,社区事情又太多了,这项工作还是我来做比较合适。”秦健说道,“我的孩子都在国外,每当他们有困难的时候,祖国都能第一时间给予他们很好的帮助,我们在国内也要尽一份自己的力量。”今年疫情发生以来,秦健每天做的最多的事就是大数据核查。一天24小时随时都有可能接到核查任务,忙起来甚至饭都顾不上一口,更不谈休息了。尽管如此,秦健也未退缩,始终与社区奋战在一线。遇到一些不理解的居民,秦健也能耐心细致地解释,通过自己的方式化解他们的情绪。一个半月以来,他核查的数据约1300条。最近崇川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他又加入消杀队伍,负责核酸检测结束后的场地消杀,几乎每天都要忙到凌晨才能回家。


    濠东社区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采样期间,社区党员、侨眷、网格志愿者积极参与。在采样点负责疏导工作的曾一萍是一名侨眷,2020年以来,多次响应社区号召参与疫情防控。此次,她同样没有缺席。曾一萍说:“疫情防控是每一个人的责任,哪里需要我,我就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