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启东
启东市南城区街道锦绣华庭社区举办“侨心向党·喜庆冬奥”冰壶体验赛
发布时间:2022-2-22
 


    2月18日,启东市南城区街道锦绣华庭社区举办了“侨心向党·喜庆冬奥”冰壶体验赛,给归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带来冬奥的沉浸式体验。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了我国冰雪体育运动的发展历史、我国冰壶运动的发展情况以及冰壶运动的基本规则等。大家共同观看北京2022年冬奥会竞赛项目冰壶知识介绍片。裁判员带领全体人员进行了直立滑行、双手持壶推行、单手标准推壶、团队战术素养等基本训练,并现场示范指导。大家争相体验,现场气氛热烈。活动以“分组PK”的形式,模拟冰壶比赛,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产生金、银、铜牌。


    “冰雪运动在南方难得一见,平时基本上没有接触的机会,这次活动十分有意义,不仅让群众了解了更多的冬奥会知识,更丰富了社区居民文化体育生活,充分展现出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侨眷王建对冰壶体验赛赞不绝口。

    此次活动,以别样的方式,激发了侨眷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丰富侨界人士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在侨界代表与街道社区间搭建起了沟通互动的桥梁,切实推进了社区侨务工作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