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启东
凝心聚力引侨智 寅虎献瑞话未来——启东市举办侨商侨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2-18
 


    216日,启东市委统战部、市侨联举办“凝心聚力引侨智 寅虎献瑞话未来”启东市侨商侨领座谈会。来自美国、缅甸、南非、新加坡、阿联酋、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侨商侨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谋发展、共话未来。


    启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彭晓红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她衷心希望海内外启东儿女坚定信心,发扬爱国爱乡、回报桑梓的优良传统,积极发挥独特优势,广泛投身于经济发展最前沿、创业创新第一线、国际交流大舞台,在讲好启东故事、传递启东声音、促进启东与世界交流合作等方面,作出应有贡献。

    与会侨商侨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企业运营情况、2022年打算、对启东侨务工作建议等方面深入交流。


施坤

缅甸中国纺织服装协会会长

缅甸中国企业商会副会长

缅中交流合作协会中央执委

缅甸腾马集团董事长

    新的一年新气象,借助缅甸的区位特点,希望能够在启东市委统战部和侨联的牵头下,有更多的合作交流机会,也希望家乡的领导与朋友能够多帮助在缅的启东企业与企业家,共同在海外开创事业。


陈峰

南通市海外联谊会副会长

启东市海外联谊会副会长

香港中华工商总会联席主席兼行政总裁

    希望启东在当好对接上海排头兵、推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借助“营商环境提升年”的契机,出台相关政策,助力港企项目招引;愿意为家乡企业及港企提供融资等上市服务;积极推动启港两地的文化等交流与合作。


赵军

启东市海外联谊会副会长

胜科水务总经理

    作为环保企业,我们要牢牢守住环保底线,大力宣传环保理念,将基础设施建设与环境保护有机结合,为启东的生态环境和人民的幸福生活贡献力量。推动启东与新加坡企业的交流合作,为南通新一轮招商引资和启东市华创苑建设添砖加瓦。


王娴俞

启东市海外联谊会副会长

泰林建设执行总裁

    我们公司在启东已入驻9年,于201912月香港主板上市。近两年主要致力于提升公司内部管理,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是在启东市委、市政府和市委统战部的关心和支持下,公司业绩逐年增长。希望新一年能把产品做精做专做细,担起服务好启东建筑商的责任和使命。


沈琦博

启东市海外联谊会副会长

南通银洲集团总裁

    作为建筑和房地产企业,我们将以稳为主,并保证好企业员工和建筑工人的就业,发挥好“南通铁军”的榜样力量。我个人作为党外人士,希望统战部门多组织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弘扬爱国爱乡精神,引导各界人士坚定不移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


李海荣

新加坡-中国爱学派(韦斯顿留学)培训学校总校长

    从事教育行业20多年,成立了爱学派培训学校,借助新加坡成功的双语教育优势,为家乡学子赴海外留学添砖加瓦。今后将勇担宣传家乡、传播中华文化的责任,让更多的海外人士了解中国、了解启东。



    座谈会现场,启东市侨联主席陈辉与身在海外的启东市海外联谊会顾问、美国亚特兰大中华生命科学协会会长、美国亚特兰大中国学生学者总联谊会主席顾履冰女士,阿联酋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阿联酋上海总商会会长、阿联酋迪拜富春集团总裁成富强先生进行了视频连线。


    活动现场,举办了启东籍海外侨胞和留学人员联络站——缅甸站、南非站、加拿大站授牌仪式。建立海外联络站,旨在了解掌握启东籍侨胞在当地的工作生活状况,定期开展联谊交友活动,促进住在国与启东的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