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启东
启东侨资企业参与冬奥吉祥物的设计制造
发布时间:2022-2-8
 


    2022年北京冬奥会已正式开幕,冬奥会的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一时间火出圈。启东的侨资企业南通金凤凰工艺玩具制造有限公司作为全国三家、江苏唯一的一家企业参与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的设计制造。


    此次南通金凤凰工艺玩具制造有限公司被选中成为冬奥会吉祥物毛绒玩偶的制造商,还得从2019年说起。20199月,北京冬奥会吉祥物面世,金凤凰便接到北京奥组委邀请,参与设计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毛绒玩偶。金凤凰第一时间组织技术人员根据样稿,进行设计研发。凭着多年生产制作吉祥物玩偶的经验,根据设计原图的平面图形,来来回回打样数十次,以充分确保质量和外观符合原稿设计要求,最终的吉祥物毛绒玩偶样品得到了冬奥会组委会的认可。2019年,金凤凰成功获得2022年北京冬奥会特许生产商资格,成为冬奥会吉祥物毛绒玩具类三大特许生产商之一。


据南通金凤凰工艺玩具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启东市侨联委员黄天宇介绍,公司此前已多次参与制造诸多国际会议、赛事的吉祥物玩偶,如2008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2010年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2014年南京青奥会吉祥物“砳砳”、2018年首届中国进博会吉祥物“进宝”以及2021年第十届中国花博会吉祥物“圆圆”和“梦梦”。针对目前市场上冬奥会吉祥物热销的情况,公司也正在全力开工生产,以最大限度满足市场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