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启东
为启东旅加侨胞义举点赞!
发布时间:2022-1-25
 


    近日,加拿大多伦多市遭遇暴雪侵害,公路上很多车辆行驶受阻。暴雪无情人有情,启东籍华侨王子开展了一场热血暖心的逆行救助之旅。


    王子是启东市汇龙镇人,旅加多年,在多伦多经营汽车公司。他善良正直,热心公益,经常组织当地华人华侨互帮互助,曾多方筹集防疫物资支援国内抗疫。暴雪当日,他组织几名中国青年自发成立一个应急救援车队,每辆救援车上都有中国国旗标志,救助了大量因暴雪搁浅的车辆,其中华人车辆有二十多台。


    一辆TTC公交车深陷雪中,面对司机的求助,大家齐心协力开展救援,脱困后司机竖起了大拇指,为中国人这一义举点赞。


    404高速公路入口的两台卡车陷车超过6小时,司机一筹莫展的时候,遇到了王子的救援车队。王子还没尝试过小车拉动53尺的大卡车,但心齐力量大,最终成功帮助大卡车脱困。司机是巴基斯坦人,看到车上的中国国旗,他激动地说:“感谢中国老铁的帮助,我们是好朋友!”

    虽然耳朵冻得青紫,但王子等人继续逆行救援。“暴雪救援中,有一位外国朋友激动的热泪盈眶,让我深切地感受到,帮助到他人是多么有意义。”王子表示,“无论是暴雪救援或是支援抗疫,未来需要他的场合,他都会尽己所能帮助别人,坚持把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做下去。作为旅外中国人,应担起传递和衷共济、有爱互助精神的责任,应展示讲信义、重情义、扬正义、守道义的大国形象,为世界谋大同、为人类创未来,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