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崇川
南通市崇川区学田街道侨社团“知心奶奶”群体喜获南通市首届江海志愿服务“莫文隋奖”
发布时间:2021-12-7
 


    123日,南通市召开庆祝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暨江海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崇川区学田街道侨社团“知心奶奶”群体喜获首届江海志愿服务“莫文隋奖”,全市仅2个组织获此殊荣。


    学田街道“知心奶奶”群体成立于2003年。18年来,“知心奶奶”们坚持谈心值班、资助育人,将“知心奶奶”从一个称呼,变为青少年情感的落脚点、校外育人的基地。每逢双休日,群体成员在“知心奶奶谈心室”轮流值班,迄今已接待家长咨询500多人次,接待中小学生上万人次。


    2006年,在“知心奶奶”群体的倡议下,学田街道成立了“小太阳成长基金”,迄今募集善款45万余元,资助贫困学子800多人次。有关经验做法得到顾秀莲、彭佩云两位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在内的各级领导的赞扬!

    “知心奶奶”群体先后荣获全国4A级社会组织、全省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示范点、全省最美老干部志愿服务团队、南通市第28次文明新风典型、南通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南通市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南通市巾帼文明示范岗、南通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江海志愿20年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南通市三八红旗集体、江苏省示范性社会组织等荣誉。

    “知心奶奶”群体党支部书记蔡松英说:这是各级领导对“知心奶奶”群体的充分肯定,也是鼓励和鞭策,“知心奶奶”群体将以荣誉为动力,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在关爱未成年人道路上扬帆再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