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海门
海门区侨联:维护侨商合法权益,尽职尽责当好“娘家人”
发布时间:2021-11-29
 


    1125日,海门区侨联主席李振东收到一份求助信,是远在南非的侨商陈女士,因为房子拆迁补偿问题而感到困扰。陈女士常年在海外经商,对老家的拆迁安置等政策不甚了解,于是通过商会找到了侨联,希望侨联能够维护海外侨商的合法权益。

    了解情况后,海门区侨联高度重视这一情况,李振东第一时间联系了相关部门负责人,咨询拆迁安置的政策法规,随后马不停蹄来到海门开发区征收办,了解核实情况。通过沟通调解,相关部门就陈女士重点关注的问题诉求当面进行了回复,并提供了相应的政策依据以及周边其他人员此类问题的解决方案。

    李振东表示,海门侨商为海门的建设发展作出过很大贡献。尤其在新冠疫情期间,正是有了海外侨商的仗义援手,我们才能转危为安,打赢抗击新冠疫情的保卫战。维护侨商侨眷合法权益是我们侨联的职责所在,使命所系。我们将同有关部门一道,在充分保障海外侨商合法权益的基础上,研究制定安置方案,争取早日解决问题。

    陈女士在收悉问题回复后表示:没有想到海门区侨联的反应会这么快,各级领导会这么重视,这让我非常感动。这些善意高效的举动,也让我重新燃起了解决问题的信心。虽然,我人在海外,但是也时刻关注着家乡的发展,愿意为家乡建设出力。在认真研读了问题回复后,我解开了心中的疑惑,同意相关部门提供的解决方案。我很感谢侨联组织还有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帮助,也希望我的家乡海门能够发展地越来越好,建设地越来越美丽。

    当前,社会发展日新月异,城市发展带来的社会问题也不同程度地涉及到侨商侨眷,维护侨商侨眷在国内合法权益的诉求也越来越高。今年以来,海门区侨联共收到维权诉求3起,事件数量较往年相比呈逐年上升趋势。我们将继续做好为侨商侨眷的服务工作,严格按照政策规定,维护侨商侨眷合法权益,当好侨商侨眷的“娘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