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崇川
南通市崇川区唐闸镇街道花墙社区:知侨爱侨护侨 凝聚侨心促和谐
发布时间:2021-11-18
 

    近年来,为深入贯彻新时期党的侨务工作方针政策,进一步深化新形势下的基层侨务工作,南通市崇川区唐闸镇街道花墙社区通过结对帮扶、思想引领、多彩活动等工作营造“知侨、爱侨、护侨的良好氛围,不断推动侨务工作走深走实,奋力谱写社区侨务工作新篇章。

结对帮扶 依法护侨益


    积极运用多项举措维护侨益,确保侨务政策落实,为侨界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动法治宣传教育走进社区、走进侨界群众的心中,知侨、爱侨、护侨,扎实做好侨眷权益保护工作。通过开展社区干部一对一结对帮扶侨眷,联合居家养老开展义诊、家政等针对性上门服务,切实有效地强化服务功能,提高服务能力,促进社区和谐发展。

童心敬老 孝亲忆党恩


    重阳节联合辖区华强美加幼儿园开展“童心敬老 孝亲忆党恩”活动,邀请辖区侨眷到幼儿园跟孩子们一起过节。小朋友们用稚嫩的歌声、动听的故事,陪伴老人们一起打开宝藏之门,探寻重阳节里的别样洞天,让辖区侨眷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关怀。

红色党课  同心聚侨力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社区侨眷上红色党课激励引导侨界人士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宣讲员从党史发展脉络及伟大建党精神方面进行深入浅出讲解,让社区侨眷们充分了解中国革命和发展道路的漫长与艰辛,感悟当下幸福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将满腔爱国之情投入到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去,为社区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